唐樓投資系列(1)

唐樓投資系列(1)

今次同大家講唐樓投資,其實好多時做按揭都是一個工具,目的是買樓投資,所以今日筆者帶大家到旺角新填地街,了解一下唐樓投資:

筆者身後就是唐樓,一街之隔前面是朗豪坊酒店和朗豪坊寫字樓,大家都可能聽聞朗豪坊寫字樓有機會成為全球最高寫字樓成交價之一,所以好多時我們選擇投資唐樓,第一個條件就是會選新舊交替的地方,新的地方是朗豪坊,舊的地方是唐樓,如果筆者是政府或發展商想收購重建,一定會先選新舊交替的地方,一街之隔的唐樓只是$7,000至$8,000元一呎,再看看隔鄰覆蓋了綠色帆布和搭建了棚架的地方,幾年前已經給市建局以$10,000元一呎收購價來重建,而且最近土瓜灣唐樓收購重建價更是$15,000元一呎,所以大家估計劃如果真的收購,大概幾錢一呎,大家都心中有數,是否值得投資呢?

不過,筆者看唐樓投資不是單單着眼收購重建價值,而且也要考慮好多因素,不如跟筆者去看看先。

這個是唐八樓單位,已經分隔開三間房,大房收$7,000元租金,中房收$4,000元租金,而細房市場價大約是$3,000至$3,500元租金,筆者帶大家看看單位,有廁所,有窗,有個小廚房,單位尚算光猛,裝修方面業主都幾貼心,已添置洗碗盤,抽油煙機,冷氣機,熱水爐,還有碌架床為租客準備,大家滿意嗎?
三間房租金合共$14,500元,租金回報6厘,但扣除裝修等等成本費用,都已經有一個好好的大約5厘租金回報,這個就是投資唐樓其中一個要考慮因素,究竟租金回報有多少呢?不是單單考慮過重建價值有幾大。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關於投資唐樓呢?有什麼需要注意呢?可找Roy Sir了解一下。

WhatsApp:62160328

https://business.facebook.com/RoySirSir/videos/838347169663883/

Share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