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樓投資系列(4)

唐樓投資系列(4)

唐樓投資系列(4)

今次同大家講唐樓投資系列(4),筆者終於放完暑假回來,收到很多agent朋友時常問唐樓是否可以做按揭嗎?如果做按揭利息可以多少?成數最多可以借幾多?在一般情況下唐樓樓價只要不超過400萬,單位買來自住和物業是交吉,是可以申請9成按揭,但如果物業是連租約,按揭成數最多只可以做5成,現在利息都可以做到好低,只是1個月銀行同業拆息加1.38%。

另外,近期遇到一個客人,情況就是他買了個唐樓單位,銀行按揭已批核,但銀行安排測量公司去驗樓後,就立刻撤消那個按揭批核,客人頓時很慌張,因銀行驗樓時才發現原來物業劏了8間房,由於客人在申請按揭時沒有申報給銀行,單位是劏了8間房及出租的劏房唐樓,在這個情況下距離成交期只有一個星期,怎樣呢? 筆者建議客人跟賣方相議,可否延遲多一個星期成交嗎?好幸運地賣方接受,剛好用這2個星期時間,筆者找相熟及專做這類物業按揭的銀行職員,叫他們幫手盡快優先處理這個申請,結果成功批核,利息是2.75%,但2.75%跟銀行同業拆息加1.38%比較,相差很遠,無論如何最終客人都可以上會做按揭,不需要撻訂和損失嚴重,如果大家在唐樓方面或其他的問題。

可找Roy Sir了解一下。

WhatsApp:62160328

Facebook:www.facebook.com/roysirsir

https://business.facebook.com/RoySirSir/videos/873998412765425/

Share this pos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